跳到主內容
主內容開始

2021年08月24日

日清食品成為「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食品夥伴」

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食品夥伴
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食品夥伴
香港硬地滾球代表謝德樺和何宛淇出發到東京前收到日清食品為香港運動員準備的打氣禮品包
香港硬地滾球代表謝德樺和何宛淇出發到東京前收到日清食品為香港運動員準備的打氣禮品包

日清食品宣布成為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 (「東京殘奧運」)中國香港代表團食品夥伴,凸顯其致力支持本地體育發展和培育本地運動員之決心。

 

日清食品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在東京2020奧運會(「東奧」)去年初尚未知道能否舉辦的情況下,仍落實贊助中國香港代表團。作為港隊的贊助商,品牌很高興見證著一眾香港精英運動員在東奧創下歷史性的佳績,為港勇奪一金、兩銀和三銅共六面奬牌,振奮人心。

 

今天,日清食品欣然宣布,不僅成為東京殘奧運中國香港代表團的食品夥伴,亦會繼續贊助港隊參與10月將於陝西省舉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以及12月的巴林2021亞洲青少年殘疾人運動會。

 

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將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香港將派出24名運動員分別出戰八個運動項目,包括射箭、田徑、羽毛球、硬地滾球、馬術、游泳、乒乓球及輪椅劍擊。

 

日清食品執行董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安藤清隆先生表示:「香港運動員自1972年至今已參與了12屆殘疾人奧運會,共取得126面獎牌,成績驕人。運動員的勇氣和毅力令人感動、鼓舞人心,尤其在2019冠状病毒病的陰霾下更顯得難能可貴。日清食品祝願運動員能突破極限、中國香港代表團在東京殘奧運再創佳績。我們也呼籲香港人與我們一起為每一位運動員打氣! 」

 

安藤清隆先生續說:「日清食品也藉此感謝東奧組委會的努力,在備受疫情影響的困難時期盡力舉行賽事,凝聚全球所有優秀運動員同場競賽,將奧運精神『宣揚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發揮得淋漓盡致。」

 

為貫徹日清食品創辦人安藤百福先生認為「飲食和運動是健康之兩大軸心」的理念,集團一直積極贊助本地體育活動和運動員,以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集團相信需要更可持續的方案才能發揮香港在體育發展的潛力,因此,日清食品將繼續支持本地比賽和訓練,培養嶄露頭角及具潛質的運動員,亦會繼續贊助本地精英運動員參加海外的國際賽事。